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

But She Looked So Happy….


 今天收到一個難過的消息:年輕的「她」突然離世了!

 工作中的我,無法繼續工作,不停問:「是真的嗎?真的嗎?」

而腦海中閃出一個畫面….

去年年底,在街上碰到她,懷孕中的她挺著大大的肚子。沒有穿上班衣服,應該是放產假了吧 她在講電話,我們只微笑打了個招呼,就擦身而過了

現在,我不停想起那日那個畫面。

是真的嗎? But she looked so happy!

樣子充滿懷孕中的媽媽的那份期待和滿足。她比我小很多,但很年輕已結婚,一直說要生BB,但一直也沒有。那天,我還心裡為她高興,真好,終於如願以償了

但是,現在她離世了,BB只有幾個月大,多麼可憐的BB啊!

年輕。猝逝。遺下年幼的BB。人間悲劇。

一直少聯絡,但是今天忽然間,所有和「她」有關的記憶,都湧出來百感交集。還可以說甚麼?

不禁又想起數年前,一位年輕下屬外遊期間遇上意外逝世,天妒英才。

以前覺得是拍戲的橋段,但越來越覺得真實得可怕。

我一直說,我有兩名幼兒,無論如何我是不能死的 。我努力維持健康,但我們誰又真的有能力去控制生命呢?

人生無常,有時我也覺得很虛空。

時而午夜,我還是記起,那一天, she looked so happy

4 則留言:

  1. =( 跟"她"不相不識, 就看文字, 心酸了眼濕了. 或許..是媽媽的感受特別的深吧. 對, 死亡, 從來都不受任何控制. 人漸長, 越明白, 不其然連那份兒時天真爛漫的笑容都消失了. 今天我們的小孩, 就是要來提醒我們, 開心的笑容其實可以很簡單, 很快樂. 那管能相對多久. 希望我們都一直身體健康下去, 不被死神帶走得太早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今天仍然覺得唏噓,人生無常。
      世上只有媽媽好, 我可以每天擁抱親愛的兒子, 別人的baby卻連媽媽的臉也未必見過幾面,多心酸!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你以前有打開YAHOO BLOG? 因我記得以前有BLOGGER 同你的經歷差不多, 也是主內的SIS, CAREER WOMAN. 記憶特別深. 互勉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! 謝謝溜覽.
      我以前有Yahoo blog, 不過yahoo blog也有很多blogger,不知是否你以前看過的那位.
      共勉之~

      刪除